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聚焦重点难点针对性做好工作 确保实现全省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尹力邓小刚出席

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聚焦重点难点针对性做好工作 确保实现全省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尹力邓小刚出席
来源: 川报观察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03日

2月2日,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准确把握当前全省疫情形势的发展变化,分级分类建强防护网络,聚焦重点难点针对性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实现全省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尹力,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小刚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省疫情应急指挥部工作开展情况及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医疗物资保障、市场供应、市场秩序监管、人员排查、交通运输保障、生活物资保障和成都市疫情防控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仍处于发展期,恰逢春运返程高峰期和流感高发季,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及时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研究制定针对性防控措施,进一步充实人员力量,织密织牢防控网络。

会议指出,要聚焦重点难点精准施策,积极运用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用好业已建立的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加强对农村、社区、家庭、交通节点等监测排查,防止疫情输入、扩散和输出。分类指导实施错峰返程,创新方式多措并举保障道路通畅,严防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加强督促指导,落实企业防控责任,防控措施不落实的不复工。采取有效措施,千方百计保障医疗救护、市场运转、国计民生等所需的企业正常生产和经营。加强舆论宣传工作,及时澄清不实传言,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掌握防控知识。

会议指出,要加强科学救治,完善患者初筛和分类分流,争分夺秒救治感染患者,集中资源力量救治重症病人。关心保护奋战在一线的医疗卫生人员,优先保障防护设备。继续强化医疗防护检测物资保障,想方设法创造条件扩大生产,积极拓宽采购渠道,抓好捐赠物资的管理和统筹调度,逐步缓解口罩、防护服等紧缺状况。切实抓好粮食、肉类、果蔬等市场供给,为人民群众提供充足的物资和能源保障。

会前,彭清华、尹力来到公安厅和省疫情应急指挥部调研,了解大数据助力我省疫情防控、传染源排查防控工作和应急指挥系统建设等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

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关省领导、成都市领导,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或会议。(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