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在成都开幕

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在成都开幕
来源: 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4日

11月23日,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在成都开幕。这是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开通后,我国首次举行的大型卫星导航交流盛会。来自国内卫星导航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和产业界优秀人才齐聚蓉城,共商全球卫星导航发展大计。

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北斗系统圆满完成“三步走”战略,站在面向全球建设发展的新起点。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军介绍,目前中国已构建起集芯片、模块、板卡、终端和运营服务为一体的北斗完整产业链。10年来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年均增长20%以上,2019年达3450亿元,今年有望超4000亿元。支持北斗三号新信号的22纳米工艺射频基带一体化芯片,已进入量产阶段。北斗系统已全面服务交通运输、救灾减灾、农林牧渔、城市治理等行业。据了解,该年会是卫星导航领域世界知名三大盛会之一。本届年会以“卫星导航,全球新时代”为主题,会期3天,设置高峰论坛、学术交流、高端论坛、成就博览、科学普及等五大特色板块,吸引3000余位代表参会。

副省长尧斯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王晋朝 记者 王国平 徐莉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