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安徽:坚定扛起新时代审计监督的光荣使命

安徽:坚定扛起新时代审计监督的光荣使命
来源: 安徽省审计厅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31日

1月30日上午,安徽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2022年全省审计工作,讨论审议有关文件和事项,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清宪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审计工作作出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为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过去的一年,全省审计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敢于担当,稳经济的作用持续发挥,优环境的力度持续加大,惠民生的成效持续增强,防风险的能力持续提升,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同时,也还存在部分重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力度不够、一些审计建议精准度不高、审计能力素质还不强等短板弱项,必须高度重视,下大力气解决。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审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立足经济监督定位,瞪大眼睛、明察秋毫,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坚强有力保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对标对表、知行合一,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穿审计监督全过程;坚持上下贯通、步调一致,推动全省审计机关统筹谋划调度、资源力量整合、项目实施管理协调联动;坚持应审尽审、全面覆盖,通过管好“钱袋子”“账本子”推动规范用权;坚持相向而行、同向发力,推进审计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坚定扛起新时代审计监督光荣使命。进一步加强经济体检,聚力做好财政、金融、科技、民生、相关专项等审计,抓好问题揭示,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坚定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地见效。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堂堂正正、挺起腰杆,做到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坚定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