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海南:科学制定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指标体系

海南:科学制定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指标体系
来源: 海南省审计厅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5日

近日,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意见》,强调全省上下要从政治高度和海南自贸港全局出发,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结合陆海统筹、山海联动、资源融通的区域发展特点,科学制定具有海南特色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指标体系,以实际工作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重要意义。各市县党委政府、省直各部门和省属国有企事业单位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面准确把握指标体系的科学内涵,划出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红线”,将《意见》中禁止性、限制性、约束性的要求作为刚性纪律落实到位,做到心中有规范、行动有戒律、工作有目标。

会议明确,坚持先行先试探索创新,制定好符合省情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指标体系。围绕海南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禀赋,研究制定评价内容、评分标准,在责任上再压实、举措上求务实、结果上抓落实。运用好审计制度集成创新成果,依托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信息化平台,做好对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六水共治”等方面的审计监督,着力揭示和推动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更好地服务保障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会议要求,认真对标对表,不断深化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加强自然资源资产节约集约利用,推进监督贯通协同,各级各部门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与中央环保督察和国家海洋专项督察指出的问题,结合起来抓好整改。提升审计结果运用成效,切实将审计评价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参考,纳入市县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推动领导干部严格落实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加快建设生态一流、绿色低碳的海南自贸港。(刘启石钟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