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浙江:护航亚运“全程在线”

浙江:护航亚运“全程在线”
来源: 浙江省审计厅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0日

近期,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对在筹办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浙江省审计厅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荣获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工作“突出贡献集体”荣誉称号,一名同志荣获“突出贡献个人”荣誉称号。

聚焦监督主责,护航廉洁亚运。浙江省审计厅自2019年起,每年根据项目推进不同阶段,紧紧围绕亚组委各项经费使用、亚运场馆建设、专项活动预算执行等开展精准监督检查。如在对亚组委本级的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6大类27个问题,做好对亚组委、场馆建设单位及相关部门的预警。

强化即审即改,护航安全亚运。每年开展年度审计整改情况“回头看”,针对项目整改情况及时向相关单位进行了解确认,督促被审计单位举一反三,立整立改。

服务监督并重,护航精品亚运。通过及时与各建设主体协调对接,推动亚组委制定《亚运筹办期间宣传工作总体方案》等5项制度,促进相关制度建立健全、提出有效解决方案。针对亚运会政府采购管理、场馆资金保障,项目审批等情况撰写了6篇专报,有效推动亚运场馆建设加快、亚组委制度完善。(黄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