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浙江:召开系列会议部署全省审计整改工作

浙江:召开系列会议部署全省审计整改工作
来源: 浙江省审计厅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1日

近期,浙江省委、省政府相继召开省委常委会第15次会议、省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全省审计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治已病、防未病”等重要批示指示要求,听取关于2021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落实后续整改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关于2021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全省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要求,部署全省审计整改工作。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先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进一步巩固拓展审计整改工作成果,一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通过项目化推进、清单式管理的办法加快推动整改工作,常态化跟踪督促;二要强化重点问题攻坚克难,对存在时间长、历史原因复杂、涉及利益群体多、整改难度大的事项,要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三要健全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建立健全一批制度机制,避免点上整改的问题同点再生、异地发生;四要不断提升全省审计工作质效,创新数字化审计方法,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加快形成具有浙江特色的常态化“经济体检”机制。

会议指出,治“已病”要聚焦主业、直击病灶,确保药到病除。一要把握好改什么,中央对浙江审计发现的问题、全省审计反映的问题,都要确保高质量清零。二要把握好谁来改,压实压紧被审计单位、整改牵头单位、审计机关责任,做到整改一项、销号一项。三要把握好如何改到位,要聚焦整改时限、整改标准,以铁的纪律高质量完成审计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防“未病”要数字赋能、整体智治,切实防患未然。一是强化审计成果运用,贯通发现问题、揭示风险的回路,力争审计一点、规范一片。二是强化建章立制成效,完善从“事”到“制”、以“智”强“治”的闭环,不断提升治理能力。三是强化监督力量集成,增强关口前移、源头治理的合力,为“两个先行”提供重要保障。(周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