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广西: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

广西: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4日

为进一步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切实做好审计整改工作,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召开第65次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会议。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等22个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主要领导、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审计厅关于2019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结果查出的主要问题及初步整改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增强审计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政治意识,不折不扣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切实提高审计整改到位率;要强化督查,提高审计整改真实性,促进部门加强源头治理,举一反三,完善制度,确保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整改工作力度,不折不扣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进一步健全整改工作机制,推动解决问题、完善制度和深化改革。同时,要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善于用改革办法破解难题,既要立足当前,也要着眼长远,既解决审计工作报告披露的当前问题,也破解深层次矛盾,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潘麟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