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江苏南京: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江苏南京: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 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6日

2月20日下午,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敬华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和省有关会议要求,听取2019年全市审计工作汇报,审议2020年审计工作要点和项目计划。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对加强审计监督、完善审计制度、发挥审计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推进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2019年,全市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党建强审、改革强审、质量强审、科技强审、人才强审行动,服务高质量发展更加有力,将对标找差工作走在前列,使审计改革创新不断深化,审计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审计工作,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特别是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线”作战的特殊形势,重点研究如何确保惠企政策落实到位、如何做好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如何做到疫情防控与日常审计两手抓等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要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水平,坚持全面覆盖与突出重点并重、查病治病与防范未病并重、查错纠弊与鼓励创新并重、内审督导与外部联动并重,切实提高监督效能,围绕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加快创新名城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主导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更好展现审计作为。要着力打造过硬审计铁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高政治素养,增强干事本领,强化实干担当,坚守廉洁底线,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巩固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