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福建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福建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来源: 福建省审计厅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6日

2月20日下午,福建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听取疫情防控专项审计工作及2019年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结果,审议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有关事项和文件。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做好疫情防控专项审计很有必要,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疫情防控财政专项资金、捐赠款物和各项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跟进疫情防控工作节奏要求,突出审计重点,快速反应、及时跟进,对财政贴息、贷款优惠、金融服务保障、减税降费、援企稳产、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增产增效、复工复产等措施,对财政安排的疫情防控资金和社会捐赠款物情况加强审计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推动整改,增强监督效能,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专项物资资金规范和高效使用,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审计监督保障。

会议肯定了2019年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经济责任审计是审计监督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强领导干部管理监督的重要举措和重要制度安排。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要求,常态化、制度化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依法依规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结果运用,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督促各级各部门抓好审计整改,推动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做到举一反三、补齐短板,防患于未然。要切实把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以及整改情况作为被审计领导干部的考核整体内容,纳入干部的整体考核评价当中,形成监督合力,不断提升审计结果运用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若干举措》《关于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的原则》等文件。(张丽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