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广东深圳:审计局“六举措”落实市长要求

广东深圳:审计局“六举措”落实市长要求
来源: 东省深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05日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如桂指出,审计工作很重要,通过审计可以发现问题、规范管理、堵塞漏洞,审计队伍同样很重要、很管用,怎么用好是关键。并对审计工作提出七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巩固和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尽快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理顺体制对接工作。三是加强审计工作的统筹,抓好审计资源整合。四是强化审计工作创新,实现科技兴审。五是不断拓展审计的广度和深度,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和政府效能提升。六是有效利用审计成果,及时提示风险、堵塞漏洞。七是要按照高素质、专业化、特别能战斗的要求,加强对审计队伍的管理,做到严管厚爱。

深圳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市长提出的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全市审计机关传达学习,召开局党组会专题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一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审计机关要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绝对负责,全面落实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深入研究审计机关更好发挥重要作用的途径,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扎实开展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着力推动重大政策落地生效。紧紧围绕市委“1+10+10”工作部署和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对照“城市质量提升年”“水污染治理决战年”的具体要求,做到精准审计、查深查透,重点关注国家经济政策、重大项目、服务民生事项的落实情况,为推动政府提升运行管理服务整体效能提供重要支撑。三是坚持科技强审、科技兴审,不断推进审计改革创新。巩固和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牢固树立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生命线的理念,积极构建以数字化审计为主导的审计业务体系,探索构建以大数据分析为抓手的审计管理体系,坚持走高质量内涵式审计发展之路。四是切实落实“两统筹”要求,着力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按照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要求,完善统筹协作机制,以审计计划统筹为起点,探索运用“1+N”、嵌入式、融合式等方式,减少交叉重复和监督盲区,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五是提高审计成果运用水平,有效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注重在审计过程中形成成果,及时发现以权谋私、输送利益、损害国家利益公共利益等腐败行为。不断提升审计报告利用水平,用好审计成果,为市委、市政府及其他项目部门提供决策参考。依法规范行使审计处理处罚权,积极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六是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严管厚爱,做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推动深圳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凌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