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署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审计署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中国审计报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03日

7月1日,审计署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以“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更好担负起新时代审计责任和使命”为题,为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了党课。在京署领导参加了党课,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全体同志到会指导。

胡泽君首先从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谈了体会。她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根植于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一以贯之于党的全部奋斗之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于探索党的建设规律、正确认识和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胡泽君回顾了审计人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历程。她指出,一代又一代审计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许党报国为民,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审计始终融入于中华民族独立解放的伟大斗争中,始终融入于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探索中,始终融入于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

胡泽君强调,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等党内法规制度,对照初心使命,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要深入研究分析,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整改。

胡泽君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审计工作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二是坚持依法审计,努力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三是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切实抓好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四是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五是坚持立身立业立信,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审计局、各特派员办事处、各直属单位、驻审计署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党课。(关金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