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机关妇委会召开学习暨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审计厅机关妇委会召开学习暨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厅机关妇委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30日

近日,审计厅机关妇委会召开学习暨工作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对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殷切期望,通报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谋划2023年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妇女工作中落地落实。

会上,厅机关妇委会主任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是关于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总结回顾了一年来工作情况。会议指出,2022年是厅机关妇委会完成换届选举后履职的第一年。一年来,在厅党组和厅机关委员会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厅党组和上级妇女组织安排部署指引工作,在妇女形象宣传展示、健全完善工作制度、优化完善服务保障、夯实日常基础工作、保障妇女权益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如:加大宣传组织力度,审计厅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陶志伟厅长署名的《致全省审计系统女干部职工妇女节慰问信》《审计“女神们,这份告白请查收》等信息,四川机关党建网刊载了《月满蓉城、审计有爱——看,那是防疫一线的审计“小花”》,充分展示了我厅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奋战在抗击新冠疫情一线女同志良好形象;积极参与上级妇女组织相关工作,选派人员参加各类主题培训、活动,推荐审计厅2个家庭评为四川省最美家庭;搭建家教家风学习平台,通过购买《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征订《中国妇女报》《分忧》杂志,组织厅机关女同志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营造弘扬文明家风的良好氛围优化完善服务保障方式,制定四川省审计厅妇委会工作制度(试行),组织完成重要节日专题活动。

总结一年工作的同时,厅机关妇委会全体委员就2023年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会议要求,厅妇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紧紧围绕审计中心工作,认真谋划、悉心组织、扎实开展妇女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是强化责任担当,在宣传审计机关妇女先进典型、展示妇女良好形象,围绕中心推动审计工作上下功夫三是认真履职尽责,在维护妇女权益上下功夫;四是弘扬传统美德,在家庭家风家教上下功夫;五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激发妇女活力、增进团结调动工作热情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