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经济责任审计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能力提升集中学习活动

经济责任审计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能力提升集中学习活动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经济责任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6日

为解决青年干部提升写作能力的迫切愿望,经济责任审计处政治理论学习小组近日开展了能力提升集中学习活动。

活动中,支部书记为大家进行了第一期授课。授课通过剖析和讲解古文、古代公文、领导个人总结、履职情况等素材,启发大家思考如何写好一篇公文,并为大家分析了在行政公文和审计文书撰写中普遍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青年干部的写作误区,进而提高办文效率和办事能力。

活动提出,青年干部要主动收集省委、省政府及两办的文件进行分析和研究,掌握文件的严谨性、格式的规范性和不同文体的独特性;主动收集领导讲话稿和领导个人总结、述职报告等,参考写作框架,同时要用心琢磨文字背后的情感表达逻辑。要认真对待日常起草文稿,一读再读、反复推敲、再三检查,做到不错字、漏字,力求表达精准、用词无歧义。要尽量多练笔,将个人的工作心得体会落到纸上,既锻炼逻辑能力、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也是提升写作能力的最佳途径,今年每位同志都要结合本职工作形成一篇研究型文字,力争在11月前发表。

本次学习帮助大家从多角度找到了写作的切入点,不仅拓宽了写作思路,也大大提高了同志们思考谋划审计信息的积极性。支部青年干部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工作实际,继续抓能力提升专题主题学习,抓实综合素质、夯实文字功底、强化语言表达,切实提高青年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的本领,并运用到审计项目中,在查深查透的基础上,总结提炼高水平高质量的审计文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