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关于四川省审计厅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3年决算的情况说明

关于四川省审计厅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3年决算的情况说明
来源: 查看原文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26日

  四川省审计厅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3年决算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3年因公出国(境)费16.41万元,较2012年决算数下降31.62%。主要原因是:2013年,我厅未安排人员出国(境)。经费支出为预付审计署2013年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决算审计中长期培训费,培训时间2014年为期150天。

  二、公务接待费

  2013年公务接待费48.27万元,较2012年决算数下降45.33%。主要原因是:我厅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的要求,严格压缩公务接待开支。

  2013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联系配合上级审计机关及其派出机构人员来川工作,省际审计交流合作以及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共132批次,748人次。具体开支内容包括:兄弟省审计厅来川工作交流接待费5.31万元,审计项目汇总核查验收等接待费25.87万元,市县审计局来厅衔接工作等接待费12.48万元,其他零星接待费4.61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63万元,较2012年决算数下降9.42%。主要原因是2013年报废2台公务用车,公务用车支出和相关运行维护费降低。

  截止2013年12月底,部门共有公务用车27辆,其中轿车21辆,越野车3辆,多功能乘用车3辆。163万元全部用于公务用车的运行维护,包括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用于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对省、市、县、乡四级政府性债务进行“见人、见账、见物、逐笔、逐项”的拉网式审计,保障完成我省10个国家级、省级产业园区的投资绩效与财政运行管理情况审计,省级预算管理、23个省级部门单位及其所属47个机构的预算执行情况审计, 6家省级融资平台公司的投融资风险情况审计调查, 15个农村信用社审计, 20个市州各类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4·20”芦山地震抗震救灾款物审计,三州、21个县的退牧还草、生态移民、沙化治理等资金实施专项审计调查,党政领导干部和企事业单位领导经济责任审计。

 

  附表:四川省审计厅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3年决算情况表

项目

2013年决算(万元)

因公出国(境)经费

16.41

公务接待费

48.27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163

其中:购置经费

 

运行维护费

163